Image
Image
“ 著重培養專業會計能力、證照取得導向 ”

銘傳大學會計系包括大學部及碩士班。大學部上課地點在台北主校區,碩士班則在基河校區上課。本系老師們不但教學努力認真、經驗豐富,也十分關心學生的生活、重視學生的生涯發展。

在課程規劃方面,會計核心課程著重培養學生專業技能與素養,以取得記帳士與會計師證照為目標,並輔以稅務實務、管理、法律與會計資訊課程以擴展學生視野與定位。本系亦落實產學合一,開設大四學生企業實習課程,讓學生到與本系合作的會計師事務所企業實習,輔導學生順利進入職場。對於繼續升學的學生,本系則提供五年一貫的計畫,讓大三與大四同學可申請提前修習研究所課程,於五年內取得學士與碩士,協助學生做最有效率的學習生涯規劃。

除了持續著重學生會計專業能力培養與證照取得導向,本系大學部招生分成會計審計組以及稅務規劃組,以深化同學專業能力。本系教師與行政團隊將定期評估學生成果,隨時因應環境調整課程架構,期使學生所學能符合未來就業市場需要。

會計系主任 楊志豪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