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宗旨與簡介

會計學系旨在培育會計知識、管理職能、資訊科技、專業倫理及具備國際視野之會計專業人才。本系源自銘傳女子商專會計統計科,成立於1957年,初期僅有三年制學制,為銘傳女子商專最早設立的科系之一。1990年更名為會計學系,兼收男女學生。2003年成立碩士班、2013年增設碩士在職專班,2017年本校管理學院通過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(AACSB)認證。本系致力於師資與學習環境之提升與改善,自2018年起,為培養學生具備核心能力,大學部分成會計審計組與稅務規劃組。
“ 2017年本校管理學院通過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(AACSB)認證 ”
Image

系所特色

Image
  • 師資陣容堅強,課程整合會計、稅務與資訊科技三大領域。
  • 重視學生研究能力,國科會專題計畫通過件數財會類名列前茅。
  • 理論實務結合,已與多家會計師事務所進行企業實習課程。
  • 證照「求有,更要求好」,證照考取人數大幅提升。

未來出路

會計學位提供寬廣的就業選擇,只要是與「商業行為」有關的活動,都會有會計專業人員參與。本系畢業生就業方向包括:

  1. 會計師事務所財務報表審計、電腦審計、管理諮詢、工商登記與稅務服務。
  2. 一般企業之財務會計、成本會計、財務管理與內部稽核。
  3. 擔任公職人員,例如檢察事務官、會計、審計、財稅行政人員。
  4. 考取會計師、證券分析師、內部稽核師等專業證照。

本系與台灣的會計師事務所保持緊密合作,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與就業管道。大四學生參與企業實習課程,透過實務學習,來了解未來工作環境,若表現良好將有機會留在實習企業就業。

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