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五年一貫課程

  • 什麼是「五年一貫」
    大三時申請通過,下一學期即可開始修碩士課程,在五年之內取得會計學士與碩士

  • 修讀會計系『五年一貫』有什麼好處呢?
    一般學生需花六年才可唸完學士與碩士,『五年一貫』可以幫同學節省一年的時間,及早進入就業市場卡位。

  • 五年一貫課程簡介
Image

修讀優勢

  • 五年獲兩種學歷
    利用大三下或大四申請五年一貫,大四即可修研一課程,縮短修研究所年限,只要5年可以獲得兩種學歷。

  • 準備高考或證照
    由於不需要花時間準備考其他學校研究所,大四就可開始專心準備考會計師或研究所,也多出2年準備考會計師或高考,故不僅獲得碩士文憑,更可以得到專業證照,增加未來升遷的機會。

  • 碩士薪資漲幅高
    研二下有提供四大實習的機會,留下來轉正職的機會很高。研究所畢業也較大學部學生更容易進四大事務所,研究所畢業四大事務所的薪資為42,000/月,比大學畢業多出4,000,而且研究所畢業在工作方面的選擇性較多,在工作升遷時薪資的漲幅亦較高,歷屆學長姊在事務所及企業的表現皆非常優異。

  • 海外交流不延畢
    五年一貫同學可利用大四及研一先將研究所的畢業學分及論文完成,於研二時申請海外交換機會,即可利用研究生的身份申請交換,不僅提升自己的海外交流學習機會又可獲得碩士文憑。

申請資訊

申請資格:大學部三年級(含)以上之優秀學生。

指定繳交資料:

  1. 歷年成績單(含名次證明)。
  2. 進修計劃書。
  3. 自傳及其他有利申請之書面資料。

甄選方式及項目:成績評定方式為書面審查佔100%

申請方式:採用電子表單申請(路徑:銘傳大學首頁/電子公文及表單/登入學生資訊系統之帳號密碼/工作項目/電子表單系統/申請其他電子表單/學士生五年一貫課程申請表)

申請時間:每學期選課初選前。

選課:申請通過後之學生可於下一個學期開始選課修習碩士班課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