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企業實習

協助本系實習學生應用專業學科知識於實際工作場所中,並從中充實工作技能、培養獨立思考、協調及溝通的能力。透過實習機構的實務教導,印證所學並增進實際問題解決能力,培養本系學生成為企業所需之專業管理人才。

本系合作的實習企業名單有:勤業眾信、資誠、安永、安侯、正大、誠品、安貞、台經、正風、杏和、安德、永詮、高威、大中國際、立本台灣等聯合會計師事務所。106學年度77人、107學年度69人、108學年度67人、109學年度59人、110學年度57人、111學年度88人,參與企業實習人數。


Image
Image
Image

會計師事務所盤點實習

系上接洽正風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提供的盤點實習工作機會,可將課堂上所學的,與實務上的盤點過程相互印證。依據「審計準則公報第九號存貨盤點之觀察」,對受查者之存貨進行監督盤點之證實測試,同時就存貨之內部控制情形進行觀察。將有機會參與到下列項目的盤點:

  1. 存貨類:成品、半成品、原料、包材、物料。
  2. 現金/零用金、定期存單。
  3. 應收、應付票據。
  4. 金融商品:股票、債券、其他有價證券。
  5. 固定資產:機器設備、辦公設備、運輸設備、土地建築物權狀…等。

(實際參與盤點項目須視當日盤點工作的分配而定)

國稅局報稅服務隊

為使學生更加瞭解稅務申報流程,每年報稅期間由學生組成國稅局報稅服務隊,到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協助納稅義務人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作業,參與輔導申報工作。

各學年參與同學人數:103學年25位、104學年38位、105學年度34位、106學年度35位、107學年度51位、108-110學年因疫情停辦、111學年度27位。

Image
Image